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财政支持优先入编 “特岗教师” 扩大覆盖万人赴岗
2009年09月06日 15:09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4分报道,2009年总共7万多名特岗教师本周起陆续奔赴基层农村学校开始任教。

“特岗教师计划”主要是招聘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偏远、贫穷的农村学校当老师。教育部师范司宋永刚副司长解释说:“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各项计划一样,其目标都是为了改善西部贫困、偏远地区落后的面貌。而不一样的是,‘特岗计划’特在没有志愿性质、是按正式教师来招聘的,服务期为三年,这三的年工资由中央财政支出。”

今年中央大力扩大实施“特岗计划”的范围,从原来西部“两基”攻坚县扩大到中西部22个省份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总共新招特岗教师7万多名。从实施“特岗计划”的各省汇总的信息来看,今年招聘的新特岗教师质量普遍提高,平均达到70%以上的本科学历,湖南达到85.8%,一些省的新特岗教师中还出现了硕士生的身影。

2006年第一批特岗教师三年的服务期正好到期。现在从第一批实施省获得的消息,绝大部分特岗教师自愿转聘为当地在编教师。在云南省,这一比例占到了97%。宋永刚副司长说:“特岗计划一开始就强调要在编制内招聘,只有编制出现空额的情况下,才允许招聘特岗老师。对于合格的特岗老师,当地政府能够全部接收下来,大家不要有顾虑。”

另外,截止到2008年,招聘的近6万名到西部农村学校任教的大学生受到各方面的普遍欢迎。“特岗计划”不仅有效缓解了农村学校教师紧缺和结构性矛盾,还从源头上保证了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玉蕾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