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地铁吉祥物海选20件作品入围(组图)
2009年09月06日 10:06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安安

地铁宝宝

高高

地铁小子

早报记者 姜丽钧

李继成 通讯员 盛迪

可爱的白色“地铁宝宝”,酷似一部飞驰的地铁列车车头的“安安”……昨天上午,上海地铁第三个每月5日乘客恳谈会在轨道交通2号线世纪大道站举行,上海地铁通过地铁电视、官方网站等揭晓了20幅来自全国的上海地铁吉祥物候选作品,市民可上网为喜爱的吉祥物投票。

共收到829幅作品

上海地铁自4月30日向全社会征集上海地铁吉祥物设计方案,至7月30日截稿,共收到作品829幅。作者来自全国14个省市,年龄最大的有61岁。

8月12日、8月29日,经专业美术设计专家两轮筛选,最终在200幅入围作品中评选出20件入围初选作品。昨天,这些作品在现场向市民乘客展示,每幅候选作品神态各异并配有各自昵称,其中既有小猫、小猴等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也有许多是以地铁列车车头为创作原型进行设计的。据悉,上海地铁官方网站www.shmetro.com也同步展示,并欢迎市民投票选出自己喜欢的吉祥物。

此次地铁吉祥物的征集在国内尚属首次,吉祥物的形象最终确定之后,将出现在申城各大地铁车站,用更喜闻乐见的形式提示市民文明乘车、安全防范等,也将增加市民乘坐地铁时的乐趣。

2号线加装安全门

上海地铁方面昨天还表示,作为世博小区行动项目之一的“我与海宝微笑照”征集活动自今年5月1日发起之后,迄今为止共收集到2万多张照片。从9月5日起,所有精美图片将制作成“海宝与地铁乘客”、“海宝与地铁列车”等分册,刊登在东方博客、搜狐网、腾讯网的“千个小区百万家庭共迎世博”大型社区文明行动子项“百万微笑海宝照”的活动相册上,同时还将挑选最灿烂的笑容照在地铁中展示。

昨天,地铁运营管理方还透露,在2号线人民广场站已投入使用的地铁站台安全门将推广,计划在中山公园、南京东路、陆家嘴及世纪大道等客流大站及换乘枢纽站安装,预计在世博会前将安装到位。同时,原本于今年年底9号线二期通车时同步启用的世纪大道站12号出入口已提前投入使用,使该站在世纪大道两侧都能出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姜丽钧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