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美媒文章:中国内地股市市值三年后赶超美国
2009年09月06日 09: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证监会8月2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我国股票投资者开户数近1.33亿户,基金投资账户超过1.78亿户,而上市公司共有1628家,沪深股市总市值达23.57万亿元,流通市值11.67万亿元,市值位列全球第三位。(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中新网9月6日电 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消息称,美国彭博新闻社近日刊登帕特森的文章《默比乌斯说,中国股市市值3年后赶超美国》,文章预言3年之后,中国股市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老大。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中国当前的股票市场市值达3.2万亿美元,美国达11.2万亿美元。

默比乌斯是坦普尔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执行主席,掌管约250亿美元的新兴市场资产,马克.默比乌斯的观点是,随着中国国有企业发售新股以及14亿人口拿出更多的钱来投资于股票,中国股票市场的市值将在3年后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

他说,中国人正在把自己的钱财投向股票,他们已经做很久了。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中国当前的股票市场市值达3.2万亿美元,美国达11.2万亿美元。美国股票市场基准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09年增长了4.1个百分点,而中国4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将上证综指拉高了75%。

文章引用默比乌斯的观点说,尽管中国A股市场前段时间“在某种程度上被高估了”,但是,随着收益的攀升,A股市场将持续上扬。同时,随着经济刺激方案对消费的拉动,中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达到8%的增长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