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吴邦国: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巴共同利益不减反增
2009年09月06日 03: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拿骚九月五日电 (记者 周兆军)正在巴哈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四日下午与巴哈马参议长霍洛韦斯科和众议长史密斯举行会谈。

吴邦国说,中巴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全面发展,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真诚合作的好伙伴。双方在政治上相互尊重,经贸上互利合作,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密切配合,在对方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巴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他表示,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巴的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多了,双方合作的必要性不是降低了,而是提高了。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共同搞好在建合作项目,努力挖掘合作潜力,下大力气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水平,使中巴两国人民从双边合作中更多受益。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增进了解、深化互信、促进合作,巩固双边关系的社会基础。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巴参众两院加强各层次、各渠道的友好交往,为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霍洛韦斯科和史密斯表示,中国是巴哈马真诚的朋友,发展对华关系是巴朝野各界的共同心愿。巴参众两院对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抱有极大热情,希望分享中国的成功经验,推动双方在可再生能源、应对气候变化、旅游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兆军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