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吴邦国与巴哈马参众两院议长举行会谈
2009年09月06日 02:42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轶瑶):正在巴哈马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4日在拿骚与巴哈马参议长霍洛韦斯科(女)和众议长史密斯举行会谈。

吴邦国说,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巴两国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多了,双方合作的必要性不是降低了,而是提高了。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共同搞好在建合作项目,努力挖掘合作潜力,下大力气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水平,使中巴两国人民从双边合作中受益。吴邦国还表达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巴参众两院加强各层次、各领域友好交往的意愿。

霍洛韦斯科和史密斯表示,包括巴哈马在内的加勒比和拉美地区国家对中国为该地区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中国是巴哈马真诚的朋友,发展对华关系是巴各界的共同心愿。巴方希望分享中国的成功经验,推动双方在可再生能源、应对气候变化、旅游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吴邦国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在节能减排、发展可再生能源、改善能源结构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双方表示将共同推动开发利用太阳能等领域的合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轶瑶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