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西汉阴金矿溃坝水源污染2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2009年09月01日 10:29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龙金矿尾矿大坝尾部塌陷,形成两个巨坑 本报记者 赵伯平 摄

从黄龙金矿里流出的水变成了黑色本报记者 俞刚 摄

本报安康讯(记者 俞刚赵伯平)从8月30日开始,汉阴县老城区所有居民家中停水。伴随着停水事件的发生,一个谣言在群众中迅速传播开来:老城区上游的一个金矿发生溃坝,有毒物质经河道流入饮用水库区,自来水公司把水源切断了。事关整个老城区两万多人口的生命安全,引起安康市和汉阴县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立即派员调查。

停水后传出金矿溃坝消息

“从30日下午6时起我家的自来水管里就没水了。”据居住在汉阴县老城区的谢先生讲,8月30日下午6时开始,陆续有居住在较高楼层的居民家中出现断水。“因为以前也有过类似事件发生,大家也就没在意,可能是供水管道出了问题吧。估计过几个小时就会恢复供水。”

然而,从昨日上午开始,老城区的居民们发现,不仅前一天下午断水的居民家中没有来水,所有居住在老城区的居民家中全部停水了。“天气这么热,洗澡不说了,做饭可以买纯净水,但这厕所怎么冲呀,十多个小时了,这日子都没法过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抱怨,很多居民打电话到自来水公司询问停水原因,但均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昨日中午,一个可怕的传言开始在群众中间迅速传播开来:观音河上游的黄龙金矿发生溃坝事件,含有剧毒的矿渣被雨水冲进了饮用水库区,自来水厂的水都被污染了,这水是喝不成了……

由于观音河库区承担着汉阴县老城区两万多人口的日常饮用供水,事关重大,这一传言立即引起汉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向安康市有关部门汇报的同时,组织专门人员展开调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汉阴县   金矿   溃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俞刚赵伯平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