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越边境旅游手续简便化 只需身份证就可游越南
2009年08月31日 09:25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公民赴越南旅游就像“国内游”一样简单!近日广西凭祥市委书记谭丕创来到广州,向市民详细介绍了中越边境旅游异地办证的有关事项,凡是赴越南旅游的市民,均可凭借身份证和照片就能在凭祥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境通行证》,凭此可畅游越南全国,而且只需24小时就能办结。

今年2月份,凭祥成为公安部、国家旅游局批准的全国4个可以开展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的试点城市之一,其主要内容是:中国公民凭身份证就可以通过旅行社,在凭祥快速办理赴越南旅游通行证,持该证从广西凭祥口岸出境,就可以到越南旅游。

据了解,通过这种方式到越南下龙湾等地旅游,费用仅1000多元。不过,按照相关规定,游客个人不能直接办理通行证,必须参加旅游团办理。

除了港澳居民尚不可申请办理入境通行证参加边境旅游外,内地居民和台湾居民均可通过这种方式赴越南旅游。台湾居民可凭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并参照大陆居民办理中越边境旅游通行证的规定提出申请,在审核通过之后即可办理通行证。(记者王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飞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