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综合改革试验先行先试 赋予顺德地级市权限
2009年08月21日 08:13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刘三琴)广东省委、省政府近日正式批复佛山市委、市政府,同意佛山市顺德区继续开展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核心的综合改革试验工作。

批复同意在维持顺德区目前建制不变的前提下,除党委、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系统及需要全市统一协调管理的事务外,其他所有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事务,赋予顺德区行使地级市管理权限。

同意顺德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先行先试,实行大部门体制;理顺与镇(街)财权事权,增强镇(街)活力。消息甫一传出,引起各界热议。

尽快制定综改总体方案

佛山今召开市委常委会研讨批复,权限如何下放最受关注

■贯彻批复

昨日,省委、省政府的批复已经在佛山传开。

“佛山市委、市政府提交有关佛山市顺德区开展综合改革试验工作建议是佛山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之一。”佛山有关部门领导透露,就如何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批复,佛山市委常委会将于今天下午召开。另外,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下周一,省有关领导将赴顺德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他同时表示,接下来还有一系列工作要展开,包括综合改革试验工作具体的实施方案和专项改革方案的制定,比如一些权限下放方式是直接下放还是委托或授权等,都需要进一步明晰。

顺德区委、区政府就贯彻批复也已作出相关部署。有领导向本报记者透露,下周一,顺德区将就此召开干部大会。

据悉,顺德的《综合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将在佛山市委、市政府和省发展改革委的指导协调和整体规划下稳步推进,争取尽快制定出炉具体方案。尽管具体措施还未揭盅,但已明确的是将把求实、求变、求发展理念贯穿顺德先行先试的始终。刘三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