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67名黑恶团伙首犯及骨干分子身份背景曝光
2009年08月20日 02:25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揭露数十黑老大如今部分已应验

网友表示,该帖之所以被誉为“神帖”,不仅在于近两年来20万人的持续关注,更在于天南地北、神通广大的网友,提前揭露当时并不显山露水、还头顶“红帽子”的黑老大们——

2007年12月9日,网友“最怕过夏天”用象声词跟帖称:“我在不同场合听别个说过好几遍,说公安局有个姓‘闻’的大头头跟重庆最大黑社会姓‘亡’的是拜把子兄弟。”

同日,网友“少批垮少挨打”则调侃式跟帖:“找小姐到亮点,察二哥来了都不闪。”

2008年2月21日,网友“mendylau613”举报黑社会:“我只说一个人的名字——岳×。”

2008年8月16日,网友“jxhxshxqz”跟帖称:“巴南老大还在招募劳教释放人员充当‘马子’,鱼洞帮派林立,有的官员还以与黑帮老大称兄道弟为荣。”……

记者注意到,跟帖共点出数十位“涉黑人物”。虽然这些人物多数在当时安然无恙,但仍有网友斩钉截铁地跟帖表示:“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如今,随着“打黑风暴”来袭,数位曾经被点名的人物先后落马。

群众眼睛雪亮力挺打黑除恶

对此“神帖”,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我市社会学家点评:暂且不论这些跟帖揭露的内容的真实性,仅从跟帖的持续性和火热度,就能够看出“反黑打黑”是民心所向,所有市民无不渴望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无不对公安机关、检察部门寄予厚望。至于帖子中所提的部分人物涉黑落马,则完全可以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警方检方关注网络线索

“打黑除恶,是打了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日前,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光磊介绍,自从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群众已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9165条,其中80%都是实名举报。

警方表示,打黑举报线索已成为公安破案重要利器之一。如今,除5种“打黑除恶”举报方式(信件举报、手机短信举报、电话举报、当事人直接举报、直接约见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继续沿用外,警方还将紧密关注网络信息。

此外,日前,在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暨检察长座谈会上,检察机关表示,为更好履行职能、保障民生,检方今后将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各级检察院都将安排专人监控华龙网、大渝网、天涯重庆板块等网上论坛,从中查找市民反映的贪腐线索。(本文来源:重庆晚报作者:朱昕勤 黄河)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王天伦   团伙   首犯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昕勤 黄河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