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陕西凤翔“铅威胁区”居民搬迁新址能否摆脱污染将论证
2009年08月15日 22: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安8月15日电(记者刘彤、陈钢)记者从15日晚凤翔县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部分“铅威胁区”居民对搬迁新址能否彻底摆脱铅污染的担心,凤翔县政府将于下周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和论证。

凤翔县长青镇孙家南头村、马道口村儿童血铅超标事件发生后,凤翔县紧急启动东岭冶炼公司卫生防护距离内的搬迁工程,计划在两年内将425户居民搬迁到距离企业1350米的塬上,达到东岭项目外一公里的环保要求。但是,不少村民对新址能否彻底摆脱污染表示怀疑。

凤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宏年说,为了消除群众的担心,县政府决定下周一邀请陕西省、宝鸡市的建筑、环保、气象专家对新址进行评审和论证,在确保新址环境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搬迁。

此外,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陕西省环保厅还将对长青工业园区的环境影响进行后续评估,这也有利于当地群众进一步了解铅污染的实际情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彤、陈钢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