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内地妇联开展国家反拐行动计划大型系列宣传活动
2009年08月15日 20:3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菲)为进一步配合全国开展的“打击拐卖儿童、妇女专项行动”。全国妇联将在8月中旬开展针对流动儿童及家长,面向社会、深入家庭的国家反拐行动计划大型系列宣传。通过系列宣传,进一步号召全社会提高对国家反拐行动计划的知晓度,增强流动人口预防拐卖的防范意识。

这是记者15日从由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儿基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大型宣传活动启动暨“2009儿童安全成长行动”社区百场讲座主场活动上了解到的。

据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杜芮介绍,此次活动包括开发针对流动儿童及家长预防拐卖的宣传短片和宣传折页;与铁道部共同发出“2009儿童安全成长宣传专列”,派出志愿者队伍,在北京开往昆明的T61次列车车厢内对群众进行面对面深入宣传,动员群众签名寄语;在流动人口集中的社区开展社区百场防拐讲座,以儿童论坛等形式,倾听流动儿童的声音等。

据悉,为配合这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全国妇联与中央综治办、共青团中央、公安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等6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与15省区市联动,通过开展宣传行动和社区行动,在车站、码头、交通线、流动人口集中的社区等开展反对拐卖的集中宣传,提高全社会特别是流动人口中儿童家长的防范意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菲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