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苏调整省长副省长工作分工 部分部门不再保留
2009年08月15日 20:27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苏大部制改革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省政府领导成员的分工也随之进行了调整。8月14日,省政府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调整后的省长、副省长、省长助理所分管的具体工作。记者点击网站首页的“政府信息公开”版块看到,每位领导名下的“工作分工”一栏已经刷新。

与以往的人事变动不同,这次的工作分工完全是与江苏大部制改革相结合的。在7月27日公布的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中,江苏优化整合了11个部门。其中新组建的部门就有7个,包括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委员会、省商务厅、省能源局;同时,因机构重整优化,也有一部分部门不再保留,例如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省人事厅、省信息产业厅等。

随着部门设置的调整,省政府领导成员之间原来所分管的工作也出现了一些交叉与重合,有待进一步进行分工明确。例如,原来的省经贸委在部门优化调整后,其职责分到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商务厅、省能源局等好几个部门当中。而这次新组建的省商务厅中,包含了原来省经贸委的内贸职责、省对外贸易经济厅的职责,但后两者原来分别由史和平副省长、张卫国副省长所分管。一些新组建的部委和厅局,省政府的分管领导也随之需要进一步明确。

其次,因为这次分工调整是顺应大部制改革需要进行的,因此从总体上看没有太大的调整,省政府领导成员们的“主要职责”仍以原来的分工为主。例如,新组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仍然由原来分管建设厅的何权副省长分管;新组建的农业委员会,仍然由原来分管省农林厅的黄莉新副省长分管,新组建的交通运输厅,仍然由原来分管交通厅的史和平副省长分管……

从近期的人事调整中不难发现,江苏推进大部制改革的特点是“稳”字当先,但是节奏却一点不慢。例如,7月27日公布方案,7月29日即任命了新组建6部委的“一把手”,这次省政府领导成员分工的调整发文日期是7月30日。与此同时,各部委内部以及相互间的调整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各部门正在按照科学规范部门职能、合理设置机构和优化人员结构的要求,抓紧做好定职责、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三定”工作。

记者了解到,江苏“大部制”改革将于10月底完成。

■省长

罗志军主持省政府全面工作,兼管财政、审计、机构编制方面工作。

■副省长

赵克志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分管发展计划、经济体制改革、监察、人力资源、公务员管理、社会保障、税务、统计、金融、物价、能源方面工作。

分管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协作办公室)、监察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地方税务局、统计局、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金融工作办公室、物价局、能源局、公务员局,江苏银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紫金财产保险公司。

联系省国税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证监局、江苏保监局、金融机构驻江苏分支机构、财政部驻江苏省专员办事处、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张卫国分管商务、外事、旅游、侨务工作。

分管省商务厅、外事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旅游局、侨务办公室、贸促会江苏分会、口岸办公室。联系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侨联、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京海关、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黄莉新分管农业农村经济、水利、人口和计划生育、粮食、海洋、林业、扶贫方面工作。

分管省农业委员会、乡镇企业局、水利厅、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粮食局、海洋与渔业局、林业局、农业资源开发局、农业机械管理局、农业科学院。

联系省气象局、供销合作总社。

何权分管科技、知识产权、住房和城乡建设、卫生、食品药品监管、法制方面工作。

分管省科技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管理局)、卫生厅(中医药局)、民防局(人民防空办公室)、省政府法制办公室、知识产权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省地震局、科协、红十字会。

徐鸣分管民族宗教、环境保护、国有资产管理、苏北发展协调、社会科学方面工作。

分管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环境保护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太湖水污染防治办公室、盐务管理局。

联系统战方面工作,联系省社科院、社科联、烟草专卖局。

史和平分管工业、信息化、交通运输、通信、安全生产方面工作。

分管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局)、交通运输厅(铁路建设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无线电管理局。

联系省总工会、通信管理局、邮政管理局、华东石油局、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江苏海事局、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南京电监办,上海铁路局南京办事处、徐州办事处。

李小敏分管公安、国家安全、民政、司法、国土资源、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妇女儿童、信访方面工作。

分管省公安厅、国家安全厅、民政厅、司法厅、国土资源厅、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信访局、地质矿产勘查局、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监狱管理局、测绘局。

联系驻江苏部队,联系团省委、省妇联、残联、档案局、国土督察南京局。

曹卫星分管教育、文化、广播电影电视、体育、新闻出版方面工作。

分管省教育厅、文化厅、广播电影电视局、体育局、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省政府参事室、文物局、地方志办公室、文史馆。

联系省文联、作协。

■省长助理

徐南平 协助分管教育、科技工作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