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俞正声:上海要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再立新功
2009年08月15日 20:2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8月15日电(记者姜微、刘琼瑶)15日,世界上最大的1.65万吨自由锻造油压机、250吨/630吨·米锻造操作机和450吨电渣重熔炉,在上海电气重工集团所属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全面投入运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1.65万吨自由锻造油压机开锤仪式上表示,上海要成为全国最重要的装备制造业研发、生产、出口基地,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再立新功。

俞正声说,从我国第一台万吨水压机到今天的三大装备,上海电气重工集团始终坚持自力更生,坚持自主创新,为我国工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正是由于几代人不畏艰险、艰苦创业,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俞正声表示,上海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阶段,国有企业要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大型国有企业有着较好的人才基础和物质基础,完全可以率先突破、有所作为,要下决心加强自主研发,建立企业自己的研发队伍,重视技术储备,提高市场开拓能力;要坚持产学研结合,围绕重大项目的实施,与科研院所、高校加强合作,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形成产学研的实体和联动。

俞正声指出,要搞好装备制造业发展,必须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必须长期支持和扶持,不因市场的变化而动摇决心;必须实行开放的方针,鼓励各方面力量到上海来发展装备制造业,使上海成为全国最重要的装备制造业研发、生产、出口基地。在这方面上海应该,而且必须大有作为。希望上海电气重工集团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再立新功。

在为1.65万吨自由锻造油压机开锤前,俞正声等还观看了《从万吨水压机到万吨油压机》图片展,并参观了世界最大的450吨电渣重熔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姜微、刘琼瑶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