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嵊州山体滑坡致104国道嵊州段中断1人轻伤
2009年08月15日 19: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杭州8月15日电(记者方列、冯源)记者从浙江省嵊州市政府获悉,15日9时15分在104国道嵊州段发生的山体滑坡事故已造成1人轻伤。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人员被埋,当地的抢险工作仍在进行。

15日9时15分许,104国道嵊州市三界镇清风桥地段发生山体岩质滑坡。1.5万多立方米的下滑土石导致国道中断,目前已造成1人轻伤,尚未发现有人被埋。

据嵊州市有关部门介绍,这起滑坡事故是强降雨引发的。受“莫拉克”台风影响,最近几天当地连续强降雨,仅15日上午2小时内的降水量就高达67毫米。由于泥土大量吸水,事故路段发生边坡失稳,使得岩体沿裂隙面下滑,造成滑坡。

事故发生后,嵊州市组织了来自各职能部门和当地乡镇的200多名干部群众以及20多台大型机械进行抢险施救。目前,当地的电力输送线路已基本修复,在国道上受阻的车辆也改经平行的上三高速公路通行。嵊州市同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和在建重点工程的排查和巡查,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工作。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方列、冯源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