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陈元:国开行现在还没有想接受境外投资者的资本
2009年08月15日 19:1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年2月17日,银监会首次明确声明:国开行在商业化转型之后将继续沿用国家信用至2010年年底。

吴小莉:未来是不是我们国开行可能会向对公众进行集资,对公众来发债这样的一个方式。

陈元:这对开行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一个方法就是向公众发债,就是到交易所发债,因为交易所呢是没有金融机构的这个政策性银行还是商业银行(信用)等级的,完全靠你自身的业绩来支撑你的信用,你像三峡公司,它发出的债就跟国家国债的那个利差基本上一样,等级是一样的,还有一个办法呢,就可能对中国来说是比较复杂的办法,我们就发资产债,我这个法人达不到AAA(最高信用评级),但是我的资产和我管理的资产达到AAA的话我照样可以发出AAA级的债券,就可以发的跟国债等级一样。

吴小莉:也有想法就是说引进战略投资人来增加我们的资本,有没有这样的一个想法,也有人提到说战略投资人可能包括比如像社保基金,像这样的一些战略投资人是不是都是一些很好的对象。

陈元:对,我们正在讨论吸收战略投资者,这将是开行将来发展当中的一个重要的资本金的来源。

吴小莉:开行这样特殊的背景,可能会接受境外的投资者吗?

陈元:我们现在还没有想接受境外投资者,因为我们现在做的那些大型项目,在初期都需要两国政府,和国家政府的这个密切地指导和支持的话,那么那这个境外投资者,他这个就有一些不够方便的地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