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多国学者齐聚内蒙古兴安盟研讨防治荒漠化
2009年08月15日 19: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15日电(张丽红)第二届国际防治荒漠化科学技术大会8月14日至16日在内蒙古兴安盟召开。来自中国、加拿大、叙利亚、日本、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近300人聚集一堂,共商治荒大计。

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理事长安成信介绍说,荒漠化是全球性生态环境问题。全世界有140个国家和地区存在这一问题,中国是世界上荒漠化土地面积大、分布广、危害重的国家,防治荒漠化工作任重道远。

国际防治荒漠化科学技术大会每两年一届,由中国防治荒漠化工程研究中心发起创办。本届大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主办,议题是“荒漠化区可持续工程技术、荒漠化区产业发展与区域防治荒漠化工程”。在3天会期内,与会代表将组织举行主题发言、分组讨论和实地考察。

安成信表示,本届大会将为中国相关荒漠化地区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技术与科学理论成果。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丽红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