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云南:3年内将建150万套保障性住房
2009年08月15日 18: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昆明8月15日电(记者 蔡祥荣)15日,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在该省保障性住房工作会议上宣布,从2009年至2011年3年内,云南全省将建设保障性住房150万套,其中城镇保障性住房45万套,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105万套。

据介绍,云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范围主要包括城镇保障性住房、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两部分。这3年内,云南全省将建设保障性住房150万套,每年平均将解决约15万户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完成35万户左右的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

在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云南省将争取到“十二五”末,完成目前已经认定的300万户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近期目标是3年内完成105万户农村危房拆除重建和加固改造任务,每年实现3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以及5万户游牧民定居等其他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

秦光荣说,在资金补助方面,除了中央已明确的补助资金外,云南省财政将配套安排相应的补助资金。同时,云南省还进一步规范保障对象和标准。廉租住房保障对象为城镇人均月收入低于980元、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保障标准按国家有关规定控制在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左右;新建(含配建)廉租住房单套建筑面积按保障人口核定,总体按国家规定每户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范围内的标准实施。

此外,云南省还实行廉租住房先租后售政策,探索廉租住房政企共建办法,多渠道筹措廉租住房房源,鼓励探索解决农民工住房的保障办法,落实土地供应和相关各项优惠政策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蔡祥荣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