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行动起来救助同胞
2009年08月15日 18: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8月8日“莫拉克”台风的影响,台湾遭受5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据当局最新估计,在风灾中遇难人数已超过500人。风灾还造成台湾7000多人无家可归,财产损失逾新台币500亿元,其中农业损失超过新台币106亿元。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台湾灾情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连日来,中共中央台办、海协会、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中国红十字会以及有关地方党委和政府都在第一时间分别向台湾有关方面致电、致函慰问,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援助救灾。截至目前,大陆方面合计捐款已超过1.2亿元人民币。中台办负责人14日表示,中台办正在积极组织相关救灾物资,为台湾同胞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各种必要援助,愿意尽一切努力解救台湾灾民之急。

根据台湾方面的要求,中共中央台办现已联系有关厂家加班生产活动板房,争取17日首批启运赴台。此外,中台办负责人也表示,大陆方面愿意派遣救援队、医疗卫生专家队伍和基建队伍,参与台湾的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人们希望,台湾当局能为此提供方便,让台湾同胞感受到来自大陆同胞的爱心。在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两岸携手,共同帮助台湾受灾同胞尽早脱离险境,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岸同胞更是血浓于水。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台湾各界同胞对大陆受灾同胞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同胞爱、手足情。此时此刻,还有成千上万的台湾同胞身处险境困境,亟需善款与各种救灾物资和帮助。大陆各界同胞理应更加积极、广泛地行动起来,向台湾同胞奉献爱心,伸出援手。行动起来,救助同胞!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斌华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