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东个别地区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2009年08月15日 16:3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济南8月15日电(记者苏万明)近3天来,山东大部地区迎来立秋后的连续高温天气,青岛市区最高气温创造了1945年以来8月份的最高气温极值。

13日开始,山东地区开始迎来高温天气。山东省气象台的预报和监测显示,13日至15日,山东省多个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在34摄氏度-36摄氏度之间,个别地区突破38摄氏度。再加上这几日山东地区以晴天为主,人们感到酷热难耐。

青岛市气象台统计则显示,13日青岛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5.8摄氏度,已经突破了1966年8月2日的35.2摄氏度,创造了当地1945年以来8月份最高气温极值。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的预报,自15日起,鲁西北等地区开始迎来阴雨天气,山东地区气温开始略有下降,但最高气温仍达到33摄氏度左右。

山东省气象部门提醒,连续高温天气对体弱人群易造成伤害,市民应注意防暑降温,同时加强对户外工人的防暑措施。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万明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