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首都机场澄清违法占用应急道只罚款不扣分
2009年08月15日 14:37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违法占用机场高速应急车道将扣12分,罚款200元。经核实,首都机场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民警会先劝离,如司机不听劝阻或暂时无法把车开走,将面临200元罚款,但不会被记分处理,此前也从未按扣分处理过。

首都机场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强调说,根据“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在应急车道内行驶,其他机动车不得在应急车道内行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确需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车时,应当按照规定使用灯光、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通讯员季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季宣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