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海油回应美国公司受贿传闻:尚未发现员工受贿
2009年08月15日 11:41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一公司承认曾向中国六家公司行贿———

继生产不干胶的艾利丹尼森公司承认向中国官员行贿以获得国有企业订单后,美国司法部7月31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另一家生产控制阀的美国控件有限公司(Control Components Inc.以下简称CCI)承认,自2003年至2007年,曾对多个国家的多家国有企业高管行贿约490万美元,其中包括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国华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材料设备公司、中石油、东方电气公司、中海油等6家中国公司以及韩国水力核电公司、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和阿联酋的国家石油建设公司等共计9家境外公司。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中海油此前已与CCI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海外行贿案件共同展开调查核实。今年6月22日,CCI母公司IMI公司中国总裁正式向中海油总公司复信指出,“IMI公司的外部律师已经告知美国司法部,这些收款人并不是CNOOC(中国海油)的员工,而是CCI员工或他们的亲属及朋友。很明显,极有可能是这些CCI前员工及其同伙私吞了这笔钱。”

信中重申“并无证据证明这些钱真正到了中海油员工的手中,或者说中海油一方有人有意索贿”。相关款项则是“通过对个人银行账户汇款的形式汇到了CCI员工或其亲属、朋友的账户上”。

记者昨天就此事向中石油有关人士求证时,对方表示也是刚刚从媒体报道中得知此事,目前尚不了解该消息来源和具体内容,无法对此予以置评。中海油昨天向本报记者发来针对此事的说明指出,经过该公司严格的内部调查,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公司内部员工收受CCI及其代理商的商业贿赂。(北京青年报 杨青)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青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