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邮28学生急发胃肠炎部分被隔离 疑为凉面所致
2009年08月15日 03:1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张然 李慧博 唐琼)前天下午开始,北京邮电大学28名学生陆续出现头晕、乏力、呕吐、腹泻症状。经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病症可能因食用凉面引发。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

学生呕吐腹泻校方拨120

据了解,北京邮电大学暑假期间学苑餐厅、学生餐厅两个餐厅仍对学生开放。

事发后,多名患者称,他们此前均食用了购自学苑餐厅同一个窗口的凉面。

学生小飞(化名)说,当天下午6点多,他和舍友一起到学苑餐厅吃饭。天气闷热,他们都点了凉面。两个小时以后,小飞开始隐隐觉得胃里胀得难受,还伴有恶心,“我是比较严重的,吐了七八次。”同学陪着他到校医院就诊。小飞说,校医院为他开了药,进行输液处理。这个过程中,前来就诊的类似患者越聚越多,校方赶紧给120打电话,随后,小飞与其他患者被送到附近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治疗。

疑因吃凉面引起急性胃肠炎

昨天凌晨两点半,记者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看到,20多名胸前佩戴北京邮电大学标志的学生,正在急诊科接受输液治疗。

据接诊医生介绍,这些学生被送到医院时,病情较严重的学生头晕、乏力,伴有发热现象,全部患者均不同程度呕吐、腹泻。医院紧急为学生抽血化验,然后输液抗感染。经治疗,昨天凌晨4点左右,大部分学生病情得到控制,经观察未出现不适,陆续离开医院。医生称,患者包括病情较重者均不用入院治疗。据多名学生就诊时称,他们此前均曾食用食堂同一窗口的凉面,因此怀疑病症由凉面引起。

学校垫治疗费启动应急预案

昨天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一位相关负责人说,早在前天下午3点左右,就有学生出现恶心、腹泻、头晕等症状,至校医院就诊。开始以为这些学生中暑,随着发病人数的增加,校医院工作人员感觉情况比较严重,随后向校领导进行汇报。据了解,目前治疗费用由学校垫付。

事发后学校立即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各部门协调处理此事。

学生们被转往医院救治后,校领导向教委、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汇报。

由于这些发病同学都曾经食用过学校内学苑餐厅同一窗口的面条,工作人员配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夜对食堂进行卫生检查,并且进行采样、消毒。此外,学校建立辅导员回访机制,及时与治愈后的学生沟通,观察情况,避免复发。

部分学生已被隔离观察

据校方相关负责人称,部分学生从医院回校后已经被隔离观察,饭菜和热水由学校定时供应。

昨天,记者在北京邮电大学看到,学苑餐厅和对面的学生餐厅仍开门营业,但餐厅内的面条窗口均已停售。学校有关人员称,餐厅是由学校自己进行管理的,事发后需要对食堂进行整顿,确认安全后才会开放窗口。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面条的采购、制作等程序逐一进行检查。

据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宣传办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食物样品和学生的尿样已经送检,检查结果至少一周后才能出来。具体的原因届时才能知晓。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然 李慧博 唐琼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