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青海武警部队高层同日调整
2009年08月15日 03:09舜网-济南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报综合消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武警部队新一波人事调整仍在继续,位于中国西部的新疆和青海武警部队主官同日调整,一批有过解放军部队任职经历的干部获拔擢。武警新疆总队长

两年三换

据《新疆日报》报道,8月12日下午,武警部队副司令员薛国强宣布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新疆总队原总队长戴肃军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原副总队长兼参谋长齐保文升任总队长,黄水平任总队副政委,武警部队司令部作战勤务部原部长张金良任总队参谋长。

据记者了解,这是自2008年以来,新疆武警总队主官第三次调整:去年2月26日,原总队长潘昌杰调任武警部队黄金指挥部主任,武警工程学院原副院长齐保文接任总队长;九个月后的11月25日,武警新疆总队由副军级调整为正军级,戴肃军出任总队长,齐保文任副总队长兼参谋长;侯小勤则从2006年9月起一直担任总队政委。

武警青海总队新政委是书法家

据《青海日报》报道,8月12日下午,武警青海总队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政治部原主任孟世强升任政委,原政委李军农退休。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魏亮少将宣读命令。

孟世强今年52岁,陕西人,1973年入伍到空军,后调入武警部队,曾任武警青海总队政治部副主任、主任。此外孟世强还是知名军旅书法家,出版过《孟世强书画集》,现任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青海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履新者多曾任职

解放军部队

进入下半年以来,武警部队高层人事调整频繁: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武警部队原参谋长王建平中将已升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原副参谋长牛志忠少将升任参谋长。

记者注意到,武警部队高层此番人事调整,不仅加大了与解放军部队干部交流的力度,如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原政委魏亮少将任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武警黄金部队原政委吕建成少将任济南军区副政委;而且更加凸显履新者的解放军部队任职经历:除刚刚履新的戴肃军、孟世强早些年分别曾任职于江苏省军区和空军部队之外,王建平、牛志忠均曾任解放军某师师长。

相关链接

戴肃军

今年54岁,武警少将警衔,江苏人,早年在江苏省军区12年,任职至连长;1983年武警部队组建后成为第一批由解放军现役部队转至武警部队的一员,曾先后任江苏省和山东省武警总队总队长;2008年11月任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齐保文

今年55岁,武警少将警衔,甘肃人,早年曾任新疆兵团武警指挥部副主任,武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副总队长,2007年9月任武警工程学院副院长;2008年2月任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11月武警新疆总队升格为正军级之后,齐保文任副总队长兼参谋长。这次履新是齐保文第二次出任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但级别已经由副军职升任正军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