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习近平与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举行会谈
2009年08月15日 00:52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聂巧)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与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阿友好关系,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习近平表示,中阿两国互利合作有诸多有利条件,双方应共同努力,构建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一)保持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加深相互了解、互信和友谊,全面推进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二)建立能源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的长远利益,中方愿与阿方在油气田勘探开发、可再生能源研发利用等领域开展合作;(三)加强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优化双边贸易结构,扩大贸易规模,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开展相互投资;(四)促进中阿文化、教育合作,鼓励民间交往,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五)进一步推动中国同海湾合作委员会关系的发展,积极推进自贸区谈判,争取尽早达成一致。

穆罕默德说,此次率高级别代表团访华,与中方就深化互利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表明阿方对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真诚愿望。阿中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双边关系基础更加牢固。当前,阿中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阿方希望与中方共同努力,拓展经贸、能源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扩大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穆罕默德强调,阿方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统一、稳定所采取的一切措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会谈后,双方还出席了两国关于建立政治磋商机制、文化交流等协议的签字仪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聂巧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