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昌一座化工厂发生二甲苯泄漏爆炸事故
2009年08月15日 00:23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通讯员 惠斌 毛黎明 记者 刘丰)昨晨,武昌南湖一化工公司发生二甲苯、苯泄漏燃烧爆炸事故,特勤消防官兵冒险处置,最终化解险情。

武汉消防特勤二中队接到报警后,迅即出动4台消防车,28名官兵前往武昌南湖周家湾83号狮子山化工涂料有限公司。6时50分,特勤消防官兵抵近火场时,从化工厂内传出一声爆炸闷响。特勤消防官兵在现场查明,火场为一幢三层中试车间,燃烧猛烈,五米多高的火舌沿外部立式油灌窗口处不断向外翻卷,大量的浓烟从不同方向翻滚。

厂方人员介绍,该厂主要用苯、二甲苯、甲醇、乙醇等化学原料物质进行生产,起火车间内存放有导热油3吨、甲苯2吨,少量乙醇、苯、二甲苯等物质,已发生燃烧;由于高位油罐导管破裂引起火灾,阀门无法关闭,导致出现多个火点。中队长刘明伟立即命令动用一七泡沫车架设泡沫枪,并在水枪掩护下进攻灭火。

7时10分,化工装置中高位罐泄漏增大并发出鸣叫响声,指挥员判定现场可能再次发生爆炸,立即命令参战官兵紧急后撤,不足1分钟后,高位罐发生爆炸。随后,消防官兵再次组织强攻,使用泡沫枪覆盖火点。经过10多分钟的强攻,大火被扑灭。

8时许,反应装置的高温在数支高压水流的强力作用下降至常温,特勤消防战士协助厂方技术人员对剩余油品进行回收和清理。8时20分险情被彻底排除,未造成人员伤亡。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丰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