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震后四川依然美丽 四川景区赴日本促销(图)
2009年08月11日 21:17四川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推介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1日讯(记者 李京枝实习记者万忆)8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日本是四川省重要入境客源市场,2007年来川达28.76万人次,同比增长24.4%,是四川省第一大客源国。2008年受“5·12”汶川地震影响,来四川日本游客仅为57809人次,同比下降73.14%。通过多方努力,自今年2月以来,四川省入境旅游人数每月呈递增态势,入境旅游市场已逐渐恢复,2009年上半年来川日本游客达到了4.9万人次,与上年同期比较增长87.5%。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日本客源市场,加强与日本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充分传达震后四川旅游信息,树立四川安全旅游形象,推介四川旅游在日本市场的主题产品。2009年8月3-8日由四川省旅游局宋铭副局长率队,组织了成都、乐山、攀枝花、宜宾、广元、甘孜州(市)旅游局、九寨沟、黄龙管理局和四川省国旅等负责人一行14人赴日本东京、札幌等城市开展了四川省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展示了四川省美丽、健康、安全的旅游形象,为日本旅游客源市场的巩固和拓展打下了基础。

据介绍,此次促销是四川省灾后第二次较大规模的赴日促销活动,旨在及时传递四川省灾后旅游信息,提升日本国民到四川旅游信心和欲望,加强与日本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推介四川省旅游产品。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日本旅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京支店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促销团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局在日促销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效。

四川旅游说明会上,宋铭副局长代表四川省旅游局,用多媒体演示、介绍了四川省旅游业灾后重建、恢复振兴的情况,准确、及时的传递了我省灾后信息,树立了四川依然美丽的形象。邀请日本奥瑞克恩广告有限公司和日本农协代表在说明会上分别对四川省川南旅游线和三国文化旅游线路进行了现场推介。

促销团一行在东京拜会了株式会社农协观光、奥瑞可恩广告有限公司(ORICOM),株式会社农协观光长期以来非常关注、支持四川旅游业的发展,一直致力于日本至四川的直航包机,前任会长飯冢茂先生被四川省政府受聘为四川旅游顾问。奥瑞可恩广告公司创立于1922年,是日本一家以做企业文化推广、品牌形象打造等为主的知名广告公司,主要经营市场调研,策划,创意制作,各类广告,宣传制作等,积极从事中国业务的发展。该公司交通广告的业绩在日本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位居首位,在广告行业具有较强的实力和发布平台。

四川旅游促销团在日本东京、札幌等地对日本的景区管理、交通、纪念品和餐饮等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对沿线的特色旅游景区、民俗、城镇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开阔了促销团成员的眼界,增加了体会,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结交了日本旅游业界朋友,对促销团成员今后回到各自岗位工作中注入了新的思想和活力。

记者同时获悉,为做好此次宣传促销活动,及时传递四川省灾后旅游信息,提升日本国民出游四川的信心和欲望,四川省旅游局创新了促销方式,在巩固原有的热点旅游线路的基础上,推出了新的线路产品,进一步挖掘日本旅游市场潜力,开辟新的产品市场。

“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去年四川省遭受地震以后,日本的旅行商和媒体非常关心我省灾后重建和旅游市场恢复,纷纷捐款支援灾区建设。地震后我局分期分批邀请了日本旅行商和媒体来我省考察,2008年8月由国家旅游局东京办事处和日本旅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了100多人的日本旅行商、媒体代表团来川考察九寨沟、都江堰等地。四川省旅游局还邀请了西日本媒体考察团、国航骨干代理人等多批次日本旅行商和媒体来四川省考察大熊猫、三国文化、民族风情等各种旅游线路。“请进来”使日本旅行商和媒体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四川省旅游灾后恢复振兴的情况,积极为四川省输送客源。此次四川省组团“走出去”赴日本宣传促销,进一步加强了与日本旅行业界的联系,向日本旅行商推介更多的旅游线路产品,树立了四川依然安全美丽的形象。

传统促销与创新促销形式相结合。此次在东京举办的四川旅游说明会,一改传统的“自我推荐”的形式,邀请了日本奥瑞可恩广告有限公司川崎日郎部长(2008年考察过四川三国文化旅游线路)和日本农协代表现场推介四川省三国文化旅游线路和“乡土中国”川南旅游线路,交流实地考察心得体会,这种新的推介形式受到四川省促销团参加单位肯定和日本业界的欢迎。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京枝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