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沈阳军区副司令:中国正研发全面激光交战系统
2009年07月27日 14:09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刚刚结束的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演习成为外界研判中国军事实力的最新平台。而在恐怖主义日益猖獗和东北亚局势日趋紧张之际,沈阳军区的作战实力更是备受关注。对此,中俄军演的中方副总导演,沈阳军区副司令石香元在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中国军队有能力应对多种安全威胁。

演习终归是演习,和实际作战有很大差距。而在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中国军队如何提升作战实力,来应对潜在的外部威胁?对此,沈阳军区副司令石香元认为,严格的军事训练是关键。中国军方一方面通过营造近似实战的环境,另一方面在模拟作战训练中融入大量高科技元素,使作战实力得到有效提升。他尤其提到,中国军方目前正在大力研发全面的激光交战系统。

此外,面对恐怖主义的盛行和东北亚局势的日趋紧张,石香元认为,反恐固然重要,但军事训练的核心内容仍然是提升基本的攻防作战能力,在此基础之上才能应对包括恐怖势力在内的多种安全威胁。在这一方面,扼守东北战略要塞的沈阳军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这次演习则进一步增进了中俄两军的相互了解,使双方在必要时能够协同作战。

相关报道:

“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结束

“和平使命-2009”中俄军演实兵演练全过程直击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锻炼中国空军精确打击能力

中方指挥官:中俄军演借鉴了车臣战争实战经验

新闻专题: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军事演习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