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北广水市出现严重旱情 3万多人饮水困难
2009年07月26日 20:19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武汉7月26日电(记者廖君)由于降雨量少和持续高温,湖北省广水市出现较大旱情,农作物受灾严重,3万多人和近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

据广水市水利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1月至26日,广水市降水461毫米,比多年平均值少152毫米。其中,去年11月18日至今年1月4日连续48天滴雨未下;今年梅雨期降雨量仅95毫米,比多年平均值少190毫米。

这个市近期持续高温,7月19日创下了气温39.8℃的历史最高记录。高温使土壤失墒迅速,日蒸发量达8.6毫米,致使该市190座水库中的11座已放至死水位,6万多口塘堰中有1.3万口已完全干涸,337条大小河流中有60条基本断流。

眼下正值水稻、棉花、花生等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来势凶猛的旱情给农业生产造成重大影响,并有6个乡镇的3.2万人及近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

针对当前严峻的旱情,广水市委、市政府启动全市二级抗旱响应,组织劳力清淤渠道617公里,加固整修险工险段376处;对全市各地提水泵站开展普修普检,确保开得了机、抽得起水;统筹安排大中小型水库放水和城乡工农业用水;重点抓好田间灌溉和补充水源储备,加强蓄水、供水设施建设,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旱情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廖君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