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09年驻外使节任职宣誓 百余公众代表见证神圣时刻
2009年07月26日 19:36中广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聂巧 实习记者陈晓)外交部今天上午(26日)举行2009年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了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新中国外交60周年,本次公众开放日的主题是:回顾60年外交辉煌历程,传承同一种信念精神。早上8点,1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公众代表带着好奇和喜悦,走进外交部的大门。

在举行例行记者会的新闻发布厅,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秦刚了展示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外交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还体验了一把当记者向发言人提问的感觉。

大学教师程德林问:“咱们这个对外发布信息和有答记者问的时候,您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哪些少说?那些应该讲的更具体一点?谢谢您。”

秦刚:那么对于发言人来讲,是首先必须要忠诚,要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第二个要掌握政策。我感觉作为一个发言人,没有刁钻的问题,没有回答不上的问题,只要你能够熟悉、全面的掌握政策。

此次开放日活动还有特别的安排,邀请公众见证外交部第七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

在外交部最重要的外事场所橄榄厅,几位从1949年开始外交工作的80多岁的老同志、新中国同龄大使及青年外交官代表向公众发表了感言。

杨洁篪外长宣布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七位新任驻外使节的任命决定。面对五星红旗,七位大使站成一排,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郑重宣誓,忠实履行大使的神圣职责;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外交路线,方针和政策;勤政廉明,克己奉公;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民族尊严和国家整体利益;促进世界和平和共同发展;鞠躬尽瘁,不辱使命。 ”

他们是新任驻密克罗尼西亚大使张卫东、驻津巴布韦大使忻顺康、驻马耳他大使张克远、驻秘鲁大使赵五一、驻厄立特里亚大使李连生、驻佛得角大使李春华、驻乍得大使杨广玉。

两个半小时的活动结束后,橄榄厅里还很热闹,大家纷纷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和外交官们交流合影。

史家小学六年级一班刘钰秋同学说:“我觉得收获很大,因为我了解到我国建交的历史,还有外交老前辈们的一些感人故事,我有一个志向就是将来能成为外交官,像这些老前辈一样。”

大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聂巧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