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彻底关大桥最快五天修复 沿途被困司机食宿能得到保障
2009年07月26日 19:05中国广播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广网汶川7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都江堰通往映秀的213国道上彻底关大桥25日凌晨被泥石流毁坏后,通往汶川的生命要道中断,汶川县正全力抢修彻底关大桥,最快五天后就可以抢通。困在路上的小车由新修的便道上通过,当地政府已经给其余几百名被困在路上的货车和大客车司机送去食物和水,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根据现场勘探情况,最快的抢修方案是在坠毁的桥面下方填充土石,在土石上方修建路面连接断桥,工程人员正24小时不间断抢修断桥。但是受去年发生的大地震影响,彻底关大桥附近的山体出现松动,加上近日雨水的浸泡,很容易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从今天(26日)中午开始,抢险人员对这些可能危及213线和施工人员安全的松动山体实行爆破,以避免泥石流再次堵塞国道。

目前,抢通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受伤的12人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遇难的六人身份也得到确认,其中五人是四川人,一人系甘肃人,均为男性。

大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涛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