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鸟巢1杯水卖10元续:建议鸟巢设自动饮料售货机
2009年07月26日 16:07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24日《新京报》报道,“鸟巢一杯水,10元遭质疑”。观众进鸟巢看比赛,主办部门从安全角度考虑,没收了矿泉水瓶。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其他比赛、演出的大型场所。不久前我去工体看演出,买了三瓶水都在入口处被扣了。看着警察身后一大堆没收的矿泉水及各种饮料,真浪费啊。

看3个小时表演,没水喝真不舒服,买水吧,人多、排队还挺贵。有关部门说,人家也不容易,成本高,运营赔本;还说,以后适当采用“尝一口,可以带水进场”的方式。这是个好方法。

此外,我提一个建议:在场馆设自动饮料售货机。我参观韩国汉城奥运场时发现,那儿有很多自动饮料售货机,现在还在用。投一个币,选择喜欢的饮料品种,按按钮,纸杯自动注满一杯后送到出口,又快又方便。我买水时,旁边一个打扫卫生的韩国工人也买了一杯可乐,边喝边休息。因为是纸杯,当然没安全问题。又因为不用人工,成本也低,而且更方便、更便宜。

我在日本机场看到过一种三角形的纸杯,下面有托,这种杯子只能装三分之一饮料,正好解渴且不浪费,成本应当不高。如果设在大型场馆,更是再合适不过。要知道,这种场馆的比赛门票,一张都是好几百元,就没必要再从观众饮水上挣大钱了吧?(周小平)

鸟巢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小平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