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北野狐岭长城沿线发现一座汉代障城遗址
2009年07月26日 15:5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石家庄7月26日电(记者巩志宏)河北省张北县文物工作者日前在野狐岭长城沿线发现一座古城遗址,初步认定是一座汉代障城。

据介绍,这座古城位于张北县东坊子村,东西208米,南北176米,城南墙有门一座,门道宽6米,门东城墙长64米,门西城墙长138米。城墙为夯土墙,高4米,顶宽3米,底宽8.8米。城内有明显建筑痕迹,发现灰色布纹瓦片等构件。

在古城城门南发现一座建在峰顶的烽燧,烽燧西南山峰发现五堆石块堆积的残留点火墩,是典型的汉代“一峰五燧”样式。

张北县长城办公室顾问胡明介绍说,根据古城建筑形制、出土文物、烽燧建筑等,初步判断这是一座汉代障城。

胡明说,东坊子村位于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接合部的坝头位置,是野狐岭的重要关隘,具有重要的军事地位。文物工作者在障城周边发现多道不同年代的长城,通过障城与这一带长城叠压的关系,初步认定这一地区有赵、秦、汉、北魏、明等五代长城通过。

汉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巩志宏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