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西丰城查获劣质肥料案 经销商补偿农户3万元
2009年07月26日 15:4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南昌7月26日电(记者李美娟)记者从江西省质监局获悉,丰城市质监局日前对一起坑农害农劣质肥料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责成经销商补偿农户预计减产损失3万元。

近日,丰城市质监局接到该市筱塘乡一农户投诉,称其购买的标注总养分(N-P-K)含量为48%、山东临忻肥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合肥料,使用后造成禾苗长势受损。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迅速展开调查。

经查,该复合肥料属无生产许可证产品,且标注的厂名厂址是假的。执法人员对剩余的部分散装复合肥进行了抽样检验,产品经检验不合格,不符合强制性标准GB15063-2001要求,总养分只有18%,属劣质产品,使用后会影响禾苗长势,造成收成减产。据查,该农户有70亩田用了该复合肥料总计4吨,货值金额达6000元。

丰城市质监部门依法对该复合肥料经销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并责成经销商补偿了该农户预计减产损失3万元。

农户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美娟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