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外交部举办“公众开放日”百姓见证使节任职宣誓
2009年07月26日 15:2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忠发)“我郑重宣誓:忠实履行大使的神圣职责,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26日,外交部举行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而150多名公众代表也零距离见证了这一时刻。

当天,来自全国各行业的150多名公众代表怀着激动、新奇的心情走进“神秘”外交部大楼,参加外交部“公众开放日”活动,并现场见证了7位中国驻外大使的宣誓仪式。这是外交部自2006年11月以来举行的第7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

自2003年9月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以来,外交部迄今已举办了17次。“公众开放日”构成了中国公共外交的一部分,也成为中国民众了解外交和外交人员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随着祖国的发展壮大,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中国外交与普通民众的关系也更加密切,‘外交为民’的理念已经深深植根在每一位外交人员的心里。”外交部长杨洁篪对参加宣誓的驻外大使和公众代表说。

“外交为了人民,外交更离不开人民的支持,祖国的利益和人民的需要始终指引着中国外交前进的方向,祖国和人民始终是中国外交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杨洁篪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外交部成立60周年,外交部还特别邀请了多位1949年参加外交工作的老干部、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大使,与公众分享他们从事外交工作的感悟。

张再今年已是81岁高龄,曾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他“60年前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后,第二天就到外交部工作”,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外交官中的一员。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辈新人胜旧人”。张再寄语新任使节以及外交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够放眼全球,热爱祖国,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外交工作新局面。

“公众开放日”活动临近尾声,公众代表余兴不减,簇拥在外交官身边,和他们交谈。杨洁篪、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以及各驻外使节更是成为公众代表追逐的“明星”,公众代表纷纷与他们合影留念。

“这次参观外交部我收获特别大。”来自北京史家小学11岁的刘钰秋说,“我在这里了解到一些中国外交的历史,还听到老大使爷爷讲的故事。希望下次还能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忠发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