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限价房开盘一日被抢光政策可能再调整
2009年07月26日 15:07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潘淑芝报道:广州刚刚将两幅限价房用地转为商品房用地重新挂牌出让,而今面对开盘一日便被抢光的新形势,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进行市场调查,根据需要调整限价房政策,但他坦言,中心城区地价、成本高难以建成限价房。

昨日,龙光峰景华庭第四期限价房开盘,640套限价房销售一空。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中介服务管理所所长史小明表示,在“退二进三”政策中,政府是否会利用中心城区原有工厂搬迁用地改建成限价房,可能性不高。“原因是地块除建成住宅后,还需留出相应空地建周边小路等配套设施,地不大且价格高,建筑材料等成本也相应较高,总体不划算,需要做一个全面而系统的分析”。

广州十大限价房项目目前只剩开发区限价房一个新楼盘项目,政府会否再推限价房项目成关注焦点。“从这次销售情况看,我们肯定会对限价房政策进行新研究。”史小明说,将通过市场调研了解市场需求,如市场有需求就适当调整限价房政策。

史小明说,此次5:1高比例的抢房现象并不说明市场急需限价房。“不能简单地以一次申购情况,就决定限价房政策走向。”据统计,广州户籍人口中86.5%已有自由产权住房,剩余的13.5%中,有未到晚婚晚育年龄的,也有够资格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因此对限价房需求并不大。

史小明强调,限价房是政府控制楼价的“调节器”,是长期政策,是灵活的措施。“要对限价房政策进行更深入研究,必要时将做需求调研,然后根据市场来调整”。·相关报道见A4·

限价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燕华、潘淑芝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