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杨洁篪:切实维护好海外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
2009年07月26日 13: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6日电 外交部网站今日发布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2009年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暨外交部公众开放日上的讲话。杨洁篪说,外交人员应认真践行“以人为本”和“外交为民”理念,切实维护好海外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

杨洁篪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新中国外交60周年。今后几年是中国和平发展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外交人员要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使外交为国内大局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使国家和平发展之路走得更平稳、更顺畅,使中国在政治上更有影响力,经济上更有竞争力,形象上更有亲和力,道义上更有感召力。

杨洁篪要求,外交人员要开拓进取,坚决贯彻新时期中央对外方针部署,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和多边合作向前发展。同时,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践行“以人为本”和“外交为民”理念,切实维护好海外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

杨洁篪要求,外交人员要博学笃行,不断提高科学办外交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经济、金融、法律等领域知识的学习,提高抓住机遇、化解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重大外交任务中能挺身而出,敢做善成。

杨洁篪还要求,外交人员应坚定信念,大力弘扬外交战线的优良传统,科学管理,把使馆打造成团结奋进的和谐之家。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