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第十一世班禅在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内受比丘戒
2009年07月26日 12: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22日,在西藏礼佛广法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侍从和扎寺高僧的陪护下,逐一朝拜了主寺扎什伦布寺的主要佛殿,五世班禅至九世班禅合葬灵塔、四世班禅灵塔、十世班禅灵塔和扎什伦布寺创始者一世达赖喇嘛的灵塔以及强巴佛殿等。 中新社发 曾林 摄

7月15日至18日,在拉萨开展佛事活动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专程前往大昭寺朝拜释迦牟尼佛像、领诵经文,为僧众摸顶赐福。这是“三·一四”事件后第十一世班禅首次来到拉萨礼佛。图为15日清晨,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大昭寺朝拜释迦牟尼12岁等身佛像。 中新社发 柳俊武 摄

中新社西藏日喀则七月二十六日电 (曾林)恰逢当年佛祖释迦牟尼在印度为五位亲传弟子传授“四谛”法轮的吉祥日子里,七月二十五日,在历代班禅主寺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内,经师江洋嘉措活佛向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授比丘戒。

这是今年十九岁的第十一世班禅在其主寺扎什伦布寺迎来的自己作为佛门弟子一生中又一个重要时刻。一九九五年,扎什伦布寺举行了第十一世班禅坐床典礼;次年,他在此受沙弥戒;二00五年这里又举行了第十一世班禅坐床十周年庆典。

据新华社报道,此次受戒过程整整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当日上午九时,当第十一世班禅完成受戒走出日光殿的时候,这位年轻的活佛脸上荡漾着吉祥的笑容。扎什伦布寺民管会常务副主任萨隆·平拉说,在特殊喜庆的日子里,十一世班禅授比丘戒,是藏传佛教界的一件大事。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裔炯就此表示,“授予比丘戒,是十一世班禅作为佛门弟子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希望他能够肩负起历史的期望和重托,秉承佛教众生平等,慈悲为怀的理念,关注社会,‘护国利民’。”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