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郑州通宵公交广受欢迎 两千条反馈意见一边倒
2009年07月26日 10:19大河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通宵公交受市民欢迎 2000条反馈意见一边倒

昨日,河南手机报发出了“郑州论证‘通宵公交’”的相关互动,在一天时间里,后台收到用户反馈意见2000余条。反馈意见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绝大多数人认为郑州夜生活消费活动多,支持通宵公交的开通;只有个别用户认为没必要通宵开通,但营业时间需要延长。还有一些热心用户提出通宵公交应该合理规划线路,加强安全防护等问题。我们将把相关意见整理后递交郑州公交总公司。衷心感谢用户的积极参与。

用户1380***6010:应该有通宵公交,并且应该由商业区通到各大居民片区。而且半夜12点前最多有20分钟的车间隔。这样才有利于夜生活,才像国际大都市。

用户1520***9793:我觉得公交公司应该开通通宵公交。但在开通以前公交公司应该和那些晚上延长营业时间的商场、店面联系一下,做一些市场调查,然后规划出一两条合理的线路。

用户1503***7903:我觉得真的很好,这样方便了很多夜班族,也会使郑州的夜生活更加刺激精彩;不过这当然也要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很支持!

用户1365***5592:随着城市化进度的加快、市民夜文化生活的提升,通宵公交太好了。这是利民的好建议。

用户1378***3811:应考虑综合因素,我认为开通是可行的,能为市民及夜间工作人员夜间出行带来方便!

用户1367***7470:我就是一名商场导购员,现在商场下班时间延长后都没车回家了,只能拼车打的,很不方便还很花钱。建议公交车能延长到24:00就足够我们和那些顾客回家了。通宵有些时间太长了。

新闻背景:郑州夜经济:商场延时营业 市民建议开通宵公交

河南商报 记者 李雅静 为刺激郑州夜经济,省会30多家大型商场、超市响应郑州市商务局号召,从7月23日起,纷纷延长营业时间,最晚的可延长至晚上10点半。

夜间工作时间的延长,却为不少商场导购人员和消费者带来了诸多不便。昨日就有网友发帖表示,晚上10点半下班,一般11点才能赶到公交站点。这个时间,早就没有公交车了,建议公交公司延长夜间车辆的营运时间。

网友发帖:

导购下班太晚没公交可坐

7月23日起,省会3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开始延长营业时间。其中,商场超市可延长至晚上10点半,家电卖场可延长至晚上9点,以方便市民夏季购物。

就在商家们为如何分得一杯羹而卖力“搏杀”之时,不少导购人员和商场工作人员,却为赶不上公交而闹心。

昨日,一网友在省内某论坛上发帖说,“晚上10点半才能下班,送宾10分钟,然后换衣服10分钟,到公交车站10分钟,就到11点了。可是这个时间还有公交车吗?答案是NO ”。

这位网友无奈地表示,我们商场导购员怎么办? 打车?工资还不够车费。买电动?那要是买不起怎么办?因此,他强烈建议公交公司将夜间营运时间延长至晚上11点。

对于这一建议,网友“红珊瑚2009”也表示强烈赞同。她说:“知己啊! 终于有人说了! 我也在商场上班,这两天正发愁怎么回家呢!”

商家观点:公交延时将进一步刺激夜经济

对于商场导购人员的这些困难和想法,郑州市不少商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支持和理解。

大商新玛特郑州总店营销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延长公交夜班时间,绝对是件好事。不仅为营销人员提供方便,也为来此消费的市民带来便利。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只有搞大型活动或夜场时,才会为员工提供夜班车。公司员工共有1000人左右,两班倒,夜间工作的最少也有500人左右,营业时间延长后,这些人以及一些市民的出行的确有问题。

这也是丹尼斯面临的问题。“延长营业时间后,一般晚上八九点钟是我们的销售高峰。但目前整个夜经济销售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相信延长公交夜班车时间后,将会进一步刺激郑州夜经济的发展。”丹尼斯百货新闻发言人徐祺说,目前的确有不少导购或逛街的市民,因为延长了营业时间,出行不便。建议公交公司开通更多班次的公交,或延长末班车时间。

公交公司回应:正在论证“通宵公交”可行性

对于导购人员的建议和商家的呼声,郑州公交总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赵清海表示,他们这个月才刚刚延长了39条线路的夜班车行车时间,就是针对几个商圈延长营业时间特别调整的,“如果说再延长夜班时间,目前还不太可能。”

“不过,目前我们正在做调查,将来会根据线路人流量的大小等因素,适当调整若干线路的行车时间和发车频率。针对有些加夜班的人,我们也正在做通宵公交的论证,将来会随着夜经济的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的加大,在郑州推广实行。”他说。

但记者查阅之前媒体报道的延长39条线路的相关新闻发现,那次调整并不适用于各大商场、超市的夜经济时间。大多线路的末班车到达终点站时间为晚上8点半到9点半之间,只有极少数线路在10点。而在商场下班时间晚上10点半及以后的公交车,只有52路一条线路。

■ 相关链接

不少城市已有通宵公交

2008年9月,福州开通了201路、202路两条通宵公交线路,以方便夜间出行市民;2008年8月,西安曾开通4条通宵公交线路,满足市民夜间出行;2008年11月,衡阳1路、36路两条通宵营运的夜班线路正式开通;今年7月,长春市新增三条通宵公交线路,分别为119路、8路和236路。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