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汶川塌桥获救者述最恐怖一幕:石头如雨般砸下来
2009年07月26日 09:46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公路中断,人们只有翻山越岭

巨石砸断彻底关大桥示意图 制图/杨仕成

彻底关垮塌大桥

山上滚落的巨石

摇摇欲坠的小货车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都汶路彻底关大桥昨晨被巨石砸断事故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应急通道于昨日下午6时左右抢通

昨日凌晨4:40左右,因连日大雨冲击,汶川县国道213线都汶路44公里+200米处发生山体滑坡,巨石砸垮了彻底关大桥100米左右长的桥面,路过桥面的7辆汽车随同坍塌的桥面坠落桥底,酿成6人死亡、12人受伤的事故。

都汶路不仅是灾后重建的生命线,也是九寨沟黄金旅游线运输主动脉。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现场研究部署,成立了8个抢险援救小组,决定由彻底关大桥附近的太平驿水电站坝头抢通一条应急通道,这条通道于昨日下午6时左右通行。

昨日早上,记者从成都驾车赶往事故现场途中,发现都映高速成都入口已被交通管制。当地交警部门出于安全考虑,在通往彻底关大桥沿线还设立了多道警戒线。道路沿线的两侧,等候出行的车辆随处可见。

由于彻底关大桥的坍塌,采访车不得不从彻底关大桥右侧一条小路绕行3公里左右,汇合福堂隧道重新进入都汶路。绕行的路面短短3公里内,道路崎岖破烂,采访车行驶中需要不停地下车推行。这段路上,数辆挖掘机正在铲除路面上的石块。记者了解到,根据彻底关大桥抢险指挥部决定,施工人员临时开辟这条应急通道应急。

现场 白色小货车悬在半空中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彻底关大桥时,桥头两端已拉起了警戒线,彻底关隧道旁边可以看见大量滚落下来的巨石,其中两个桥墩已被巨石包围。发生坍塌的桥面长约100米左右,距离地面约20米,靠近隧道的大桥断裂处悬挂着一辆白色的小货车,车头和半个车身悬在半空。

在河岸上,坠落地面的桥梁断成了两段,靠近河边的一段桥梁上有三辆货车,最前面的货车装有条状木条,车身倾斜后木条散落一地,另外两辆车已经侧翻在地;另外一段桥梁上分别有一辆面包车、一辆红色大货车和白色小货车,小货车上的白菜散落在附近地上,不远处的地面上还有一辆被砸变形的重型卡车。记者注意到,紧挨着坍塌处的另一段桥梁出现了移位,其连接处出现了10多厘米宽的裂缝。

此时,大桥附近路段只有少量车辆在通行,由于大桥被毁,这些车辆都从河岸

旁边的临时便道行驶,最后从太平驿水电站大坝上通过。

在彻底关隧道口,负责现场安全警戒的民警不时抬头看看山顶,并提醒现场的抢险工作人员注意安全。“不断有飞石滚落下来,非常危险。”一名执勤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现场垮落的土石有上万方。

“快跑!上面好多大石头滚下来了!”下午5时,桥面坍塌处10多名勘察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现场情况,突然山顶传来“哗哗”的响声,大家抬头一看,多块巨石头顺着斜坡快速滚落下来,顿时,警哨声急促响起,大家快速向隧道跑去。一秒钟、两秒钟……10秒钟内所有人都跑进了隧道口,此时飞石撞击后发出的响声越来越大,紧接着多块直径约半米的石头飞落地面,一股巨大的烟尘随即弥漫整个河谷,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两分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仁刚 王伟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