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株洲县回应街头一农妇“卖儿救夫”事件
2009年07月26日 03:51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009年7月23日,湖南株洲市中心广场一中年妇女携带两小孩和年愈七旬老母,颈挂“卖儿救夫”招牌,向社会求援。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近来网上热炒“湖南株洲街头一农妇‘卖儿救夫’”一事,7月25日,湖南株洲县建设局就此事件发出说明,全文如下:

关于“湖南株洲街头一农妇‘卖儿救夫’”的情况说明

2008年9月以来,株洲县组织开展以治理非法“办证广告”为主题的专项行动,为此,县综合执法大队决定,安排16位队员分4组自9月1日起轮流值班。

2008年10月8日凌晨1时许,周拾民(湖南省涟源市茅塘镇藕塘村二组村民)携带黑水笔在渌口镇城区主干道建筑物墙上书写非法“办证广告”,被巡防队员现场抓获。为便于清除其已书写的非法“办证广告”,县建设局城管执法大队许浩波、肖裕祥即驾五菱微型双排座车带周拾民现场指认所书写的非法“办证广告”。凌晨3时20分,指证完毕,许浩波、肖裕祥又驾车带周拾民欲去渌口派出所深入调查,经渌口镇伏波广场处时,周拾民为逃避处罚,突然强行拉开车门跳出车外,导致受伤。两名队员立即拨打120,送其至县一医院抢救,因周头部伤势较重,3点50分转送株洲市一医院抢救治疗。

虽说周拾民是为逃避处罚自己跳车摔伤,但事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指示建设局及相关部门从人道主义出发,积极采取措施,筹措资金,全力进行救治。与此同时,县建设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与其家属进行协商,处理周拾民受伤善后事项。在与周拾民家属协商同时,县建设局一直未停止对周拾民的治疗,在确保医疗等相关费用的前提下,还每月花费2100元的工资,请专人对周拾民进行护理至今,并对其家属的困难给予救助。目前,周拾民虽处于康复期、昏迷状态,但生命体征稳定,株洲县建设局为周拾民垫付医药费用已达40余万元,其救治至今一直没有停止过。

但是,周拾民家属先后提出1000万、500万、250万、150万元的巨额赔偿要求,在未满足其家属要求的前提下,周拾民家属多次组织人员到株洲县建设局、株洲县委、县政府和市政府上访,多次雇人围攻县委、县政府,冲击市政府大楼,多次在互联网和其他媒体上发布虚假消息。因赔偿要求无法达到,至今未能协商好。

县建设局及相关部门依法依规积极与其协商,妥善处理此事,但无法与其家属取得一致意见。目前,县建设局继续努力与其家属积极协商,如协商不成,尽量说服其家属通过法律程序予以解决。

株洲县建设局

2009年7月25日

早前报道:

湖南株洲街头一农妇“卖儿救夫”[组图]

延伸阅读:

女子海南街头征婚救夫(图)

男子患肾病透析六年 妻子捐肾救夫医生称绝配

女子欲卖房救夫 丈夫疼妻儿拒绝签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