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震中汶川重建“生命线”因巨石崩塌再度中断
2009年07月26日 00:39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成都7月25日电(记者 侯大伟)25日5时左右,由于连日大雨冲击,国道213线汶川段彻底关大桥桥墩被山下飞下的巨石砸断,造成桥面捣毁,桥上正在行驶的车辆和人员掉入岷江河道,到目前为止已经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被视为震中汶川县灾后重建“生命线”的国道213线再度中断。

汶川县委、县政府得知这一情况之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抢救伤员和被困群众,及时将伤员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二是核实受伤者和遇难者的身份;三是对都汶路实行交通管制,保障过往车辆安全,通知其他车辆改道行驶;四是勘测线路,制定抢通方案。

经过紧急抢救,灾害现场救出13名受伤人员,除一人在送往医院途中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其他12名伤员均在汶川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其中5名伤势较重人员,经过医院的及时抢救其伤情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另外7名伤员伤势较轻,经过及时处理,已无明显大碍。由于得到及时抢救、伤情稳定,受伤人员情绪基本稳定。

国道213线是汶川大地震震中——汶川县重建的“生命线”,也是整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生产生活、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黄金旅游线的运输“主动脉”,平均每天约有上万辆的车辆通行。被巨石砸毁的彻底关大桥是国道213线由都江堰进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咽喉要地,去年“5·12”大地震曾被山上飞下的巨石砸断,新桥刚刚于今年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修通竣工。

都汶公路再次中断,将给汶川县的物资保障、百姓生产生活带了极大的不便,特别是在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将严重制约震中汶川的重建进度。

目前,汶川县已经组织了30名抢修人员,7台装载机,2台挖掘机对被巨石砸断的彻底关大桥第二通道进行抢修,经过近7个小时的努力,于13时许顺利抢通,但仅限小车限速单向通行。因彻底关大桥受损严重,都汶公路已经实施部分交通管制。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侯大伟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