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醉酒男子无证驾驶致4死1伤获死刑 属全国首例
2009年07月24日 04:13四川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资料图:孙伟铭出庭受审 (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孙伟铭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昨日上午11时15分,曾震惊成都司机醉驾别克连撞5车致4死1伤案,在成都中院公开宣判。听到这个判决后,别克司机孙伟铭愣了一下,当庭表示上诉,他称自己从来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判决结果,他希望能得到赎罪的机会。被带下法庭时,刚满30岁的他对着旁听席呼喊:“爸爸,妈妈,我对不起你们!”据了解,因交通肇事并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起诉并最终判处死刑的,在全国尚属首例。

肇事者家属称,无法接受死刑判决。而受害者家属则表示,“法院判决很公正,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看到刑罚的执行。”原告律师表示,对死刑判决有小小震惊,他原来的预判是孙伟铭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可能性最大。

据悉,双方家属今明两日将就民事赔偿展开协商。肇事者孙伟铭之父孙林告诉记者,他们希望以诚恳积极的方式,取得受害者家属的谅解,为随后的上诉争取一丝转机。据介绍,4名死者和一名伤者的家属共提出索赔金额约180万元。

四川省律协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委员周建中对判决结果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法院罪名肯定没定错,而且可能成为判例,对醉酒驾车行为也是一种震慑。重庆商报

事件回放

无证+醉酒+超速+逃逸

去年12月14日中午,孙伟铭在万年场参加宴会饮用了大量白酒,开着别克轿车将父母送回家后,又上了成龙路。在蓝谷地附近时,孙伟铭所驾别克车与一辆比亚迪轿车追尾后逃逸。逃至成龙路卓锦城路段时,孙伟铭驾车越过中心双实线,与相对正常行驶的一辆“长安奔奔”车迎面相撞,导致4死一伤的惨剧。

南京醉别克致5死4伤

今年6月30日晚8时20分,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金盛路发生一起醉酒驾车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沿途连续撞倒9名路人,造成5死4伤极其严重后果的发生。据成都晚报

醉酒男子无证驾驶致4死1伤被判死刑

正方 反方

量刑恰当,醉酒无证驾驶并逃逸和故意杀人无异,希望本案能让司机们警钟长鸣

量刑过重,没有证据支持本案肇事者仇视社会故意撞人致死,应该给他悔过机会

0人支持

0人支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