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9市首次集体赴港交流
2009年07月21日 22:54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香港7月21日电(记者茆雷磊 苏晓)香港与珠三角9市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交流会21日在香港举行,这是珠三角9市首次集中赴港交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9个珠三角城市的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在3个多小时的交流会上,珠三角9市负责人介绍了9市的投资环境、资源优势、发展方向及下一步寻求合作的意向,9市负责人及与会人士就珠三角地区与香港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对交流会高度关注,特意由万庆良转交给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一封信函,他们在信函中说,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粤港双方共同努力,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推进粤港更紧密合作的各项工作正扎实开展,这充分体现了粤港双方达成的高度共识。只要粤港双方携手深入实施“规划纲要”,就一定能推动粤港两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繁荣稳定。

曾荫权在会上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高度重视推进落实“规划纲要”。这次交流会是推进两地合作很好的平台,也是难得的机会。希望粤港双方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新思维推动粤港紧密合作上新水平。特区政府将积极配合,与广东省共同推动“规划纲要”落实,促进珠三角与香港的长远发展。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