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限价房经适房审核升级 避免在其他区县有房
2009年07月21日 15:44法制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政策房(包括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审核系统“升级”了,申请人的全部住房将在掌控中。这样,‘可避免一些申请人在申请区县无住房,但隐瞒其在其他区县拥有住房的情况。

市住建委表示,对本市已取得限价房和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的9.1万户家庭,将重核其购房资格。这些家庭的申购材料需要进行数据过筛,不会影响其正常摇号时间。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申购家庭的资料将通过数字档案自动过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申购家庭不必担心可能会重新排队,耽误摇号。”

这次重新审核,是通过房屋普查取得的房屋产权数据“过筛”。据悉,这些数据通过房屋权属中心和入户抽样调查采集,2007年底调查结束,数据汇总刚刚完成,而2007年以后房屋产权的有关数据正根据房屋权属中心提供的信息不断补充。

据了解,房屋普查的情况将在近期公布。而根据这项调查建立的数字档案可以掌握申请人在全市所拥有的住房情况,并查出类似于“在西城申请,而海淀有房”的情况。

市住建委表示,通过调查,如发现政策房购买家庭在申请时存在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住房和资产状况及伪造相关证明等情况,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责令购房人退回已购住房或按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补足购房款,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上午追访

限价房出租户全撤出

记者上午来到瑞旗家园,看到昨天还在经营的小卖部、装修公司的经营者准备今天撤出。

物业公司上午来到此前摸底的出租房内挨户了解情况,调查租住的商户撤出情况。

住房   过筛   瑞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