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沃尔玛家乐福等京城四家大型超市水果含农药
2009年07月21日 14:55中华工商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最新调查发现,京城四家大型连锁超市沃尔玛、家乐福、易初莲花和华润万家销售的甜瓜、苹果、桃子、油桃和樱桃共含17种农药,其中多菌灵、腐霉利、氟硅唑、氰戊菊酯、氯氰菊酯、乙酰甲胺磷和氯菊酯共7种都是国际权威机构认定为致癌及有潜在致癌危害的农药。绿色和平要求上述超市立即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建立农药残留监控系统并逐步要求生产者减少农药使用,最终过渡到生态农业。

据了解,这是绿色和平今年继4月和6月后发布的第三份农药检测报告。自第一份调查报告后,绿色和平就一直在敦促各大超市对消费者的健康负责,并多次要求超市立即采取行动,发挥自己在食品产业供应链中的重要影响力,担负起相应的社会和环境责任,减少使用农药和拒绝销售含转基因成分的食品,以保障食品安全和保护环境。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