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吴仕民:去年新疆人均GDP超过2000美元
2009年07月21日 13:12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汪东亚)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改革开放与中国民族政策的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吴仕民在会上介绍说,去年新疆人均GDP超过2000美元,新疆整体的居民生活水准或收入水平比较,大致是城市里的比农村要高,北部的比南部的要高。

吴仕民说,西方经济学理论有一个最基本的理论叫做“地理环境决定论”,就是说在同一个地区居住的人群,他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水平会大致相近。中国新疆在改革开放中经济发展很快,我看了几个数据,改革开放30年间每年的经济增长率10.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新疆人均GDP超过2000美元。如果要对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准或者收入水平做一个概括的话,大致是城市里的比农村要高,北部的比南部的要高。

吴仕民提到,“另外维吾尔族有一个很好的传统就是经商,如果你到中国内地,尤其到经济发达地区,会看到很多新疆人。我在武汉见到过一家,这个维吾尔族的朋友有车、有房子,娶了妻子,还生了儿子,这就能反映出维吾尔族人的生活状况。总结来说,在少数民族地区由于经济的欠发达,居民的收入要低一点,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坚持我们对少数民族的扶持政策,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维护民族地区的稳定。”(责任编辑:董宇)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