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汪洋: 对省委工作报告要审议而非学习(图)
2009年07月21日 08:56法制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在广州开幕,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报告上半年工作。在分组讨论时,广东省依法治省办常务副主任张宇航向汪洋书记提出,报告当中关于“建立市、县(市、区)政府法治工作评价指标体系”的表述不够准确,应当是建立包含人大、政府、法院等多方面在内的“法治广东科学评价指标体系”。

“就按你说的办”,汪洋很爽快地回答。汪洋说,省委常委会报告工作是接受大家审议的。但是这些年来大家对工作报告不是审议了,都是学习了。

“还是应该审议。”汪洋接着说:“用党内民主来给我们常委一班人压担子,促进我们提高水平,这实际上起到了开全会的作用。”

汪洋说,我们准备把省委委员提的意见建议全部像对待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的方式一样,交有关部门办理并反馈结果。“你们提了,不管是认真的还是不认真的,我们都当个事情来办,办两次以后你们大概提意见就认真了,因为真管用。常委这么十几个人,有些问题了解得不一定那么全面,认识可能也不一定那么准确,半年开一次全会,大家群策群力,才能真正起到开全会的作用。”

编辑点评:党内民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在改革开放深入发展的时期,只有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发扬党内民主,才能做到群策群力、团结一致、科学决策,才能使得各项方针政策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本栏目图片为资料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