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商务部本周赴俄交涉大市场被关事宜
2009年07月21日 06:00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每经记者 江旋 发自北京

由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带队的代表团本周将赴莫斯科就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被关闭一事进行交涉。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凌激表示,此次事件在近期可能会导致中俄贸易出现一定波动。

凌激昨日表示,中俄此次交涉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俄方在执法中应保护合法经营华商的人身、财产安全及人格尊严。二是希望俄有关部门和莫斯科市政府能协助华商尽快将货物转移到安全规范的经营场所,将损失降到最低。三是希望双方能共同打击“灰色清关”,建立规范、透明的贸易秩序。代表团成员由商务、外交、海关以及浙江、福建等省商务主管部门组成。

14日,莫斯科市政当局允许在提供证明文件的前提下,货主可以从市场内运走自己的货物,但过程非常复杂,还必须和市场管理公司达成一致才可能提走货物。7月20日,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约见俄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莫尔古诺夫,就俄关闭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事件向俄方通报中方立场。

凌激昨日也表示,希望通过妥善解决该事件,使华商调整经营策略,转变贸易方式,推动中俄贸易健康发展。

中国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今年上半年中俄贸易为169.9亿美元,同比下降约37%。机电产品、鞋类、服装等商品是中俄贸易的重点。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江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