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解放军四总部八名将军职务调整 副总长刘镇武退役
2009年07月10日 12:26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人·事

本报讯(驻京记者陈宝成)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高层新一轮人事调整“三进四退一不兼”,分别涉及总参谋部、总装备部、总后勤部;同时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四位高级将领得以晋升军衔。

总参调整力度最大

在解放军总部此番人事调整中,总参谋部调整幅度最大。除十七届中共中央委员、副总长马晓天由中将晋升上将之外,侯树森由沈阳军区参谋长直接升任副总参谋长,更是为近年来所罕见。据南方都市报记者了解,在我军历史上,上一位由大军区参谋长升任副总参谋长者,是40年前,即1969年,时任广州军区参谋长阎仲川升任副总长。

新任总长助理陈勇,今年57岁,江西兴国人,长期从事军事教学工作,先后任教于装甲兵学院、装甲兵指挥学院、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2002年任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院长,少将军衔。

原副总长刘镇武上将、原总长助理杨志琦中将,均因年龄原因或达到最高服役年限而退役。

南方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随着总参谋部高层的人事变动,相关人员的分管工作范围亦在调整之中。除侯树森分管军政之外,据《解放军报》日前报道,年初晋升副总参谋长的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孙建国,作为分管军事训练的领导出席了全军半年军事训练形势分析会。

总装总后“一进两退”

此番解放军总部人事调整,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总装备部和总后勤部。其中,总装备部原参谋长牛红光少将升任副部长,原副部长张建启中将退役;总后勤部副部长丁继业、秦银河双双由少将晋升中将,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秦银河不再兼任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一职,原副部长王谦中将退役。

资料显示,总装备部新任副部长牛红光少将今年58岁,山东安丘人,曾任国防科工委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谋长,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员,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部党委常委等职,是第11届全国人大代表,少将军衔。

此外,总政治部主任助理许耀元亦由少将晋升中将军衔。

相关报道:

解放军高层多项人事调整:大军区副职“八上三下”

4位中将近期卸任 湖南、河南两省军区高层变动

中国军方新一轮高级将领调整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宝成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