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实名推荐后再公示
2009年07月10日 03:16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一些中学的校长,将可向北大推荐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学生。近日,北京大学招办主任刘明利表示,将在北京等省份的自主招生中试点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近日,北大邀请了全国近80所中学校长参加自主招生座谈会。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提出,北大自主招生有两个新思路:一是院系夏令营活动,由北大部分院系举办,提前考察一批对特定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二是在面向社会公示的前提下,各校长可实名向北大推荐优秀学生。经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学生,可成为高校自主招生直接候选人。

如何防范校长推荐作假?刘明利表示,由于该制度尚处创建阶段,北大愿与所有自主招生的院校一起为创立和完善校长推荐制而努力。他介绍,除了北京,其他相关省份的试点还在讨论。(记者郭少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郭少峰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